白色情人節是我家妹妹的生日,

本來都和大家約好了,就用小孩最愛的野餐方式到清大草皮上野餐;

誰知那週大雨下個不停,星期天雖然放晴了,草地都還濕著呢!

所以臨時改在自家辦個小轟趴,

人一多,氣氛就熱鬧,才一進門,大家就直奔遊戲室,衝呀~

幾乎所有的玩具都被翻出來,好好地玩了一番,

小孩都這樣,別人家的玩具都比較好玩。

這些玩具放在家裡,魯米和妹妹都視若無睹,

所以藉著邀請其他小朋友來家裡的機會,

把這些塵封已久的玩具又有了出來好好透氣的機會。

兩歲耶~彷彿過了兩歲,我就可以翹腳帶小孩了。

我家妹妹除了會以成熟的姿態對我說"不要怕,我保護妳哈!"

還會全力配合哥哥玩扮家家酒;

有一次魯米和仔仔拿著東西在玩醫生的遊戲,

我家妹妹看了馬上躺在椅子上,說"我生病了,肚子好痛!"

魯米看了一眼,竟然說"好無聊喔!"

留下躺在那邊不知所措的妹妹。

最近晚上到了要刷牙的時候,都會一直哭著不要刷,

所以都會被爸比抓來打屁股,

邊哭她會邊可憐兮兮地抓著熊熊,等著我帶刷完牙的魯米上來,

看到我後會很委屈地啜泣"爸比罵我!"

魯米會以過來人的姿態說"我以前小時候也這樣。"

還會過去跟妹妹說"你去跟爸比說對不起,他就不會生氣了!"

可是偏偏這個前世小情人最會跟alumi拗脾氣,

對不起含在嘴巴,怎麼都不願說出口。


反倒是跟魯米吵架的時候,剛開始都會一直說"臭哥哥!臭哥哥!!"

過了一會就會跑過去說"哥哥,對不起~"

然後很大聲的宣示"他是我的哥哥ㄋㄟ!"

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呦!

買了達美樂買大送大的套餐,才發現他們家的大披薩好小,

臨時趕快打電話給仔仔阿姨,要他們過來時帶幾份炒麵炒飯,

所以一場餐會就這樣,中西合璧,什麼都有得吃。

吃完飯後,準備來唱生日快樂吃蛋糕囉!

每次唱生日快樂,小孩都會用驚奇的眼神看著圍著蛋糕唱歌的大家。

(尤其這個瑋瑋阿姨,真是唱作俱佳!)

大家都覺得好像是自己生日,都很HIGH~

唱完一遍還不夠,再來一曲快板的~

爸比媽咪希望我家妹妹能夠健康快樂的繼續下去,

雖然離爸比期待的氣質美女愈差愈遠,

但是恰妹也是要有本錢的,以後只能辛苦她的另一半了...哈哈~

吹蠟燭的時刻,三個大的比較有經驗,抓準時間在四面八方吹氣,

拉了郭寶,提防仔仔,最後被我家魯米給吹熄了,

留下乾瞪眼的壽星!

大家高興就好,吃蛋糕囉!

麻煩各位哥哥,下次記得留給我吹喔~

家裡這麼多人,感覺好像常常在慶生,

不會以後家裡的小孩出去都跟別人說一年可以過好多次生日吧...

吃完蛋糕後,小孩嚷著要到外頭騎車,

社區中廊玩得不夠過癮,乾脆步行到學校玩溜滑梯好了。

除了正在學走路的寶妹還不會溜以外,

大家都很會溜滑梯,姿勢也百百款。

看我家魯米帥氣露肚姿勢

自從郭寶上學後,魯米和仔仔都得了上學幻想症,

常常跟我說他同學怎麼樣,他老師又怎麼樣,他的學校有多好玩之類的...

最好是以後你能乖乖上學,又熱愛學校生活啦!

我家恰妹受了哥哥的影響,很多講話方式都很像,

最近她也常問為什麼?我們反問她為什麼時,

她還會煞有其事的把因為拉很長,然後小聲的說"我可以跟你說一個秘密嗎?"

仔仔一家人自己玩得很開心

 

玩得不夠過癮,提議到附近的信義國小更好玩...

有時候看我做錯事情,她還會說我笨笨貓,

有時候一副小大人姿態,告訴我"這樣子呀!怎麼知道(知不知道的意思)。"

瑋瑋是她的歡喜冤家,知道小瑀姐姐最不喜歡人家碰她,

他卻偏要伸手過去摸一下碰一下,"暸"得姐姐該該叫。

仔妹也可以加入每天的戰局了

雖然講話很大聲,笑聲很開懷,但是每天看到我家妹妹都覺得她好可愛。

妹妹最近黏我黏得兇,什麼事情都要指定我,

洗澡.餵奶....尤其是外出都要指定我抱著她走,

讓媽咪有點吃不消。

兩個童心未泯的姨丈開始在操場比起賽跑了。

魯米也以阿甘的精神默默跑了操場三圈

看仔仔跑步都跑成中分頭了。

大家的運動量都很充分,等會回家可以睡個香甜的午覺了。

妹妹的兩歲生日慶生.....成功!

感謝當天熱情參與的大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alumi 的頭像
    iamalumi

    魯米家

    iama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