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總覺得妹妹已經不只三歲了!

生日的來臨,提醒了我,原來這個小娃才三足歲呀?!

但又為什麼,她說話總是這麼小大人?

她只要想到就會問我"你今天開心嗎?"

如果心情好,我會說"開心呀!我看到妳就開心呀!"

然後,她會裝成一ㄧㄚㄚ的小寶寶,撒嬌地說"我是小寶寶!"

 

但如果我不太開心,我就會說"還好!"

她會接嘴"我也還好!",問她"為什麼?"

她的答案都是"因為瑋瑋今天搶我玩具"或者"哥哥很愛哭,讓我不開心!"

然後嘟著一張可以掛三斤豬肉的翹嘴巴,表達她心裡的不愉快!

 

當然這個不愉快大概只持續個一分鐘,下一分鐘,她又開心地學螃蟹走路逗大家開心。

前兩天,她還以成語"馬馬虎虎啦!"回答我,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其實,她每天的生活都過得很簡單,

起床,去婆婆家玩,吃飯,睡午覺,洗澡,說故事....

就是不曉得這個小妮子的腦袋瓜裡吸收些什麼,

有時她會撐著下巴 翹著嘴,說"又沒有怎麼樣!"

有時她又會搖搖頭嘆口氣,說"怎麼會這樣呢!"

又有時她會大哭裝委屈,說"哥哥對我講話好大聲!"

她的心情,有如春天的天氣,說變就變!

一會大哭,淚流滿面,一會又笑得天真爛漫,我們只好舉白旗投降。

我說女生就是女生,所以當魯米的床邊塞滿了鋼蛋 手槍 機器人時,

妹妹的床邊則擺滿了項鍊 娃娃還有小包包;

當魯米已經厭倦逛街時的無聊和無趣不想跟時,

妹妹仍然可以和我在小飾品的攤子挑髮圈  買小錢包,

買件新衣服就開心地飛上天,穿著走來走去希望有人注意,

我說男生女生還差真大!

三歲的生日,過得相當低調,

一方面假日忙著回彰化照顧婆婆,也沒心思準備,

二來爸比說,不希望他們養成對生日的期待感,所以平凡一些度過,

到麵包店看到造型可愛的北極熊蛋糕就馬上買下準備慶生,

不用豪華的場地,不用精緻的禮物,有著大家的陪伴就是最好的祝福。

當燈暗下,大家開心地幫妹妹唱起生日快樂歌時,她還顯得有些害羞呢!

問小朋友們"今天是誰生日呀?"

想不到每個都舉手說自己!

呵呵~也是啦!這樣大家一年可以過好多個生日,幾乎一到十二月都有蛋糕可以吃了!

下個月,四堂妹的寶貝女兒要出生,

老妹和表妹的第二胎,都將會是個小壯丁,

大家努力趕著進度,我們前面幾個是一男一女,連三之後,

開始變成兩個男生,又連三,所以家裡小孩排行頓時排到十三去,

男女生比例失調,目前九男四女,大家想生女兒卻盼不到呀!

人家說老大的個性會比較固執,老二會比較靈通,

每次魯米被罵或被修理,妹妹就會乖巧地小聲問"我有事嗎?"

"你沒事,是哥哥不乖,不聽話!"

偏偏這時候,她又愛落井下石,數落她哥哥幾句,

所以兄妹天天都有得吵,相反詞說得正確又自然,吵架也可以訓練反應力。

自從郭寶讀幼幼班後,家裡的小孩都得了上學幻想症,

常常一個說我老師怎麼樣,另一個就說我同學怎麼樣;

尤其是妹妹,每當我糾正他的危險動作,比如說她坐在馬桶上玩,

我跟她說"馬桶很大,要用手扶著,要不然會掉下去!"

她就回我說"上次我同學就是沒有好好扶著馬桶,後來掉下去,死掉了!"

嚇~~他的同學很慘,都不幸死於非命,不是在浴室滑倒,手指頭被門夾斷,就是掉入馬桶身亡!

倔強的魯米,老媽說他這陣子不好帶,有叛逆性,

有時請他幫忙把東西移走,他都固執地說"那不是我弄的!"而不願意幫忙,

這種固執又倔強的小孩,需要人家一直在旁邊曉以大義,軟硬兼施,

要不然又臭又硬的脾氣,還真讓人傷透腦筋!

 

昨天阿姨 姨丈帶大家去大湖玩,魯米卻獨自一人坐在石頭上掉眼淚,

回家後問他為什麼?他說他記得這個地方爸比媽咪曾經帶他來過,他突然好想媽咪爸比!

我家這個兒子會不會太多愁善感了一些?

我告訴他"魯米記憶力很好,還記得來過這個地方,但是既然出去玩了,媽咪希望你就好好玩,

盡量想開心的事,不要惦記著不開心的事。"

妹妹手上的手套是她最近的新寵,

不論吃飯 刷牙 睡覺都要帶著,好像戴了就會很厲害似的,

小孩子呀,還真好笑!

 

三歲生日快樂~我的寶貝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alumi 的頭像
    iamalumi

    魯米家

    iama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