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晚溫差大,我們一家四口,已經有三個在流鼻涕.咳嗽。

有時候會看到我晚上很晚了還在線上,

不是故意熬夜不睡,是晚上起身泡奶之後,居然睡不著覺,

有一回躺了一小時還是睡不著,

索性起來吃碗泡麵,想說可能是肚子餓睡不著,吃飽還喝了一杯葡萄酒培養睡意,

睡意就是不來,那一晚居然凌晨五點才睡著!

我老了嗎?

時光轉眼間來到12月,對我來說,這是多慮的一個月份,

因為我必須重新考慮是否要請育嬰假,

安逸的日子容易讓人懶散,每天睡到早上十點的好生活,

想到又要早起看學生,就讓人有點煩躁,

昨天還做了一個夢,夢到校長跟我說,現在沒有我的位置了,要我去旁邊等一等,

朝夕相處的日子,讓兩個孩子都很黏我,有時想想會放心不下,

有時想想或許該讓他們漸漸習慣獨立的生活,

穩定的收入,或許可以有更寬鬆的生活安排,

想東想西,會不會這才是失眠的主因?

我家魯米來到兩歲又兩個月,這個月的他讓我很有成就感,

話愈講愈多,有時後冒出的話都令我嚇一跳,

有一本繪本叫做"髒小弟",裡頭描述一個小男孩有許多調皮搗蛋的行為,後來就自食惡果之類的,

每次張小弟做一件事,就會有一個人出來大聲跟他說"不行!張小弟,那個很髒,不行!"

其中有一段是講到張小弟學貓咪在花園尿尿,後來被灑水器噴到水;

昨天我要帶他去尿尿(每次要尿尿他都跟我說沒有,都要我威脅利誘的),

跟他說我們去花園尿尿澆花,他居然不肯還跟我說"不行!張小弟!"


本來以為他只會講幾個特定的單字,

最近看故事書都故意挑問題問他,他居然講得出故事書裡頭的所有動物,

"大象 獅子 白兔 烏龜 長頸鹿 蝸牛 狐狸 小鳥....."

還會跟我說毛毛蟲吃了蛋糕 香腸 火腿 乳酪  冰淇淋,

前幾天還念"小老鼠上燈台"的打油詩給我聽,

等到了,我終於等到他的語言大躍進,

平常講的故事不是在做白功,他都有聽進去,也終於願意開口說了!

為娘的好感動~~~

還會以哥哥的身分跟妹妹說教;

妹妹想要爬來浴室找正在刷牙的我,會跟妹妹說"不行!地板溼溼,走開!"

然後自己穿著浴室拖鞋走進來說"有穿鞋鞋,ㄇㄛ(沒有)濕濕。"

很會裝可憐,晚上我跟他一起睡,他會把棉被都推給我,

然後縮在一旁說"ㄇㄛ被被  嗚嗚嗚~";

一家四口在床上玩得正開心,問他"妹妹誰的?"

他說爸爸的,那爸爸誰的?媽媽的;那季軒誰的?ㄇㄛ....跑到床下抱著棉被假哭....

怎麼這麼愛演?到底像到誰呀?


看到我們拿相機照相,他也會去拿一台小台的,有模有樣的幫人照相,

那天帶他去喝喜酒,爸爸跑去幫敬酒的新娘子照相,

轉眼間找不到我家小魯米,後來才發現一個小小的身影站在人群的最外圍拿著相機,

他也幫人照相去了。

愛哭,非常愛哭。

起床沒看到我在旁邊就會哭,

在車上被太陽晒到也要哭,邊哭還會邊說"太陽,走開~"

跌倒  東西被搶  爸爸大聲說不行都會哭,

怎麼會這麼愛哭呀?

誠如他爸說的,哭的時候很討厭,不哭的時候就很可愛。

分得出來大小  高矮  長短  胖瘦,

每次要去喝喜酒就會說"妹妹小小,婆婆家睡覺。"

巧虎看著看著,也開始發揮效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alumi 的頭像
    iamalumi

    魯米家

    iama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