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東豐綠廊的騎車經驗太美好,

以致我們一家四口興致勃勃的想要挑戰綠廊的另一頭-后豐鐵馬道,

一早跟魯米說我們要去騎腳踏車囉!他也說~耶~過山洞,看火車!

休旅車停在上次的東豐起點,兩台車組裝完畢後,迫不及待的朝后里方向出發,

比起東豐的12公里,后豐的4.5公里,算是更不費力的選擇。

同樣是汽機車禁止進入的告示牌,讓人有不用與汽車爭道的好心情。

騎了一會就來到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別小看這座橋,高度頗嚇人,加上滔滔溪水在底下,有不少人騎了一小段就打住回頭,直說害怕呢。

過了花樑鋼橋就是長達1.2公里的九號隧道,假日來騎單車的人可真不少。

妹妹這天有點不配合,不太願意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一直掙扎著要站起來,

自從小妮子會走以後,就愈來愈有主見,不是任人擺佈的小娃兒了。

整條又黑又長的隧道算是很特別的一項體驗,感覺騎了很久卻還在黑洞裡頭,

漫無止盡的直到眼前出現洞口的光明,才重見天日。

出了隧道口就是到后里馬場的自行車專用道,

記得以前坐火車到台中時都會看到這一段,這天可終於讓我如願以償了。

在馬場外的攤販集中地買了豆花.蔥抓餅等小吃當作終點補給品,

涼亭旁就是小小兒童遊樂場,讓兩個小娃吃飽喝足後,還有地方可以跑跑跳跳。

說到溜滑梯,我家妹妹可是一點都不服小,明明都還要人家牽著走,

卻迫不及待的一步一階地往上爬。

來來回回了好幾次,硬是賴在溜滑梯上不肯走。

兩台小折不敢停遠,得隨時留意有沒有不明人士靠近。

一個哥哥拉著一隻小小的吉娃娃,引起妹妹的高度興趣,

看了很久還是不敢摸牠。

魯米則從溜滑梯轉戰到盪鞦韆,玩得不亦樂乎。

又來爬溜滑梯了

好不容易把他們兩個小娃從小遊樂區拐走,說是要去騎馬,

既然說到了,就得捨命陪君子,真的要去騎馬囉...

怎麼還沒輪到我?

妹妹看到媽咪和哥哥站在等待抬上準備要騎馬,也一直指著要去騎啦!

上馬...這馬還真高耶!而且我一直覺得我的腳跟本踩不到馬鞍,好像隨時會從馬鞍上溜下來一樣。

還好,一路雖然搖搖擺擺的,馬兒都很乖。

我和魯米騎完之後,妹妹一直在爸比懷裡發脾氣,她真的很想要騎!

考慮要是她騎到一半不想騎又發脾氣的話,肯定從馬上面掉下來,還是趕快把她帶離馬場。

回程途中經過第一酒廠,當然要進去看看囉!

一路念念不忘上次東豐火車的魯米,終於讓他如願以償看到小火車了,

興奮的一直坐在火車頭上不肯走。

坐太久了,人家姐姐要拍照,只好跟著一起入鏡啦!

怕小孩肚子餓,點了份薯條解解饞,我則來杯冰咖啡吧!天氣好熱呀~

本來以為來回九公里的路線應該一下就結束,想不到走走停停的東逛西晃,

也花了四個小時,剛好回到停車處喝奶收車,上了車後兩個小鬼一下就進入夢鄉,

后豐鐵馬道,同樣給我們經驗美好的加分旅行,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alumi 的頭像
    iamalumi

    魯米家

    iama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