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和姐妹們相約出遊,

一來因為婆婆生病,假日都要趕回彰化陪伴,

二來大家也很忙,不是忙著上課,就是要趕著回婆家,

難得找到ㄧ個空檔,趕緊約著大家計畫出遊。

去年這個時候的飛牛牧場,給足了大人小孩滿滿的歡樂回憶,

今年還想要來這裡找快樂!

 

"牛會飛嗎?"魯米抓著頭問道,牛當然不會飛呀!

但是飛牛牧場的門口真的有一隻白色 胖胖 翅膀小小的飛牛,

"你看!那就是飛牛呀!"真的是Flying cow耶~~

暖暖的冬陽曬得人好舒服,

聽說夏天的飛牛熱得不像話,但是陽光普照的冬日卻是如此愜意迷人,

恣意地在草地上或坐或躺,享受茵茵草地帶來的開闊自在。



魯米身上的衣服是看了黑子姑娘的介紹,上網買的,
質料真的不錯,摸起來柔軟又舒適,魯米一看就好喜歡,
但是妹妹的連身衣因為尺寸不合,寄回退貨,
原本以為運費全免,誰知因為退了那件,導致原本總價不足一千,
硬是被扣了50元運費,雖然是個小錢,總覺得心裡怪怪的!
但是衣服實在好穿,扣抵的金額編列在網路帳號裡,
於是又幫妹妹天了好幾件新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購物陷阱?

女兒若有任何一絲的驕縱和任性都是她老爸造成的。
我家alumi素來以權威和大聲讓小孩們望之卻步,
偏偏女兒都不吃他這招!還在他大聲罵人的時候說"你不要對我講話那麼大聲嘛!"
在他要打屁股之前,先放聲大哭,讓他的狠勁全消,變成警告性的拍屁股!

剛滿週歲的樂樂還不會走,但是翹著屁股到處橫爬的可愛模樣,
讓人每次看了都哈哈笑。

而且對圓形的球情有獨鍾,看到哥哥姊姊們在踢球,
也跟著在草地上追著球爬來爬去,
最後甚至相中別人家放在桌上的大顆充氣球,頻頻爬過去要拿,
逼得媽咪只好到販賣部看看有沒有類似的球球可買。

我們家可是經驗老到,飛盤 足球 吹泡泡的通通帶齊,這可是小孩出門的基本配備。

最近有人問我"過得幸福嗎?"
基本上我還挺滿意這樣的生活,
雖然沒有很富足,但是基本上要用的東西都不匱乏,
雖然老公漸漸喪失婚前的體貼,但是是個對家庭認真負責的好先生,
雖然小孩不會乖乖地在餐椅上坐好,但是可愛的笑容常常讓我們忘卻煩惱,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但是我更覺得幸福是對生活的知足常樂。


尤其跟大家一起相聚的時光,把幸福營造得更是圓滿。

瑋瑋是哥哥姐姐的小跟班,以前不懂事的時候,常把大家的玩具弄得一團亂,
惹得大家看到他就收著玩具趕快跑!
現在不一樣了,知道如何玩,也知道大家遊戲的規則,
反而是在更小的小小孩來亂的時候,出面擋著雙手不給對方侵入。

小孩好像都要經過這個被大小孩排擠的成長階段,
對所有事務持有高度好奇心的樂樂,看到東西就往地上丟,碰到按鈕就想去按,
也正在經歷小孩之間的磨合期。

我家妹妹有爸比罩著,常會變成一ㄧㄚㄚ講話 在地上爬行的小寶寶,
賴著 嬌著,就是要大人哄著她說話。

她老爸就吃這套,父女兩常樂在其中,讓我這個當媽的有點無奈。

女兒在老爸心中的地位,真是無人能取代!
所以有一天我們在看電影,電影中的老爸對女兒第一次參加舞會非常地緊張和焦慮,
甚至警告來接她的男伴"你對我女兒做什麼?我就對你做什麼!"
看完以後,我們哈哈大笑,因為我想我們家這個爸爸以後應該也會這樣!

樂樂膝蓋不著地  屁股俏高高的爬行姿勢,超級有趣的!

家裡還有一個不怕alumi的小孩,就是和他同月同日生的瑋瑋,
看到我家洽妹用她爸比的腳當溜滑梯,瑋瑋也來湊熱鬧,
妹妹坐在爸比腿上唱歌,他也搖頭晃腦坐另一隻腳跟著哼唱,
很喜歡拍人一下,嘰哩嘎啦的講話,是客家話中的"暸雕固"!

妹妹以古靈精怪著名,那天她被捉著上樓洗澡,
下樓以後看到我跟魯米在打牌,她就說她要看巧虎,
我說等一下,媽咪打完這場再幫妳放,
她就坐在椅子上扁嘴,拿起她的手機開始講電話,
內容大概是這樣"我的媽咪不幫我放巧虎,我的爸比在樓上打電腦,不理我,我很可憐!"
聽到我差點噴飯,都快被她笑死了!
但是她最討厭人家笑她,只要有人笑她,她就會不高興的大叫"不能笑人家!"
今天押她午睡的時候,
她很認真地看著我說"不能笑人 也不能打人 也不能罵人,對不對?這樣沒有禮貌!"
是呀!我們大人怎麼可以沒禮貌呢?!

這是父子間的相處模式

這是父女間的....

愛到處探險的樂樂,被抱起來就開始扭著想下去。

幾乎都快忘記魯米還小時的愛哭和黏人,
找顆球就可以自己射門許久,想到才來身邊喝水擦汗,
接著又繼續瘋瘋地在草地上奔跑。

爸比則是妹妹的大玩具~

開心的探險家

最近魯米很喜歡找人打牌,抽鬼牌 撿紅點 大老二,百玩不膩!
而且我發現打牌可以訓練小孩的數學能力,
比如說最簡單的抽鬼牌,要找兩張一樣的對出來,
撿紅點有合十的概念,大老二有數字及花色之間的大小關係,
一玩就上手,而且有時還玩不嬴他呢!

我說為了這個小公主,她爸爸真是做牛做馬都甘願!

好樂喔!耶~~

你要跟我一起玩嗎?

說話則是妹妹另一個強項,小大人的說話口氣講出的童言童語,讓人家覺得特別好笑!
有一回,我在廁所,妹妹一直問我好了沒?我都說還沒,
她竟然說"你怎麼都上得久得不得了?"

婆婆叫她躲在廚房吃糖果,不要給弟弟妹妹發現,
她竟然拿著糖果一臉正氣凜然地說"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
就咚咚咚地跑出去分送!
一邊發還一邊說"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誰還要?"

大家都來找我玩飛盤了~

從小就是帶著大家玩的孩子王,也很喜歡跟著小孩一起找樂子!

終於肯離開爸比身邊出來跑跑跳跳的妹妹

超喜歡喝水的小水牛-樂樂!

瑋瑋家的新房子在小弟的認真監工下逐漸成形囉!
預估明年聖誕節的新場地就是瑋瑋的家囉!

最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個有彈性的人!"
不管是處理自己小孩或班上小孩的事,
給些犯錯的空間,調整自己的彈性;
小孩還想看電視不肯去洗澡,"給你看到廣告,你就要過來喔!"
會比叫他馬上關掉電視配合還有效!
學生愛說話 做錯事,"給你一次警告,下次我就要處罰你喔!"
會比當場大聲斥罵,學生要來得心服口服,
做個有彈性的人,比較不會讓自己陷入發脾氣的困境之中。

"我的願望就是爸比媽咪永遠在我身邊!"愛撒嬌的妹妹也是很會講甜甜的話來拐我們。

天氣好得不得了,活動過後,大家滿身是汗,保暖的衛生衣 T恤都紛紛脫下。

這樣的生活,我們都很滿足,我們是快樂的一家人。

臭妹妹一時興起一直撿起地上的雜草放在我頭上。

愈說愈故意,把她老媽弄成像瘋婆子了啦!

老鷹抓小雞上場!奮不顧身的母雞捍衛著到處竄逃的小雞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小雞都失去控制,亂跑一通,母雞根本顧不了他們!

搞怪的妹妹在自己頭上夾了一個梳子,扮醜臉~

第一次來的姑丈訝異地說"原來飛牛牧場這麼大呀?!"
是呀~第一次來的人都有點嚇到了呢!

草地遊戲玩夠了之後,沿著牧場,繞到山羊餵食區,
先吃碗香濃的鮮奶冰淇淋解熱吧!

一把牧草20元,因為黑肚山羊沒有上門齒,所以咬到草後就開始往後扯,
小孩直說"好像在跟山羊拔河喔!"

剛好也碰到鴨子大遊行,一大群扭腰擺臀的白色鴨子,模樣煞是可愛!

去年不敢自己騎馬的小孩,今年都上場繞一圈了,好棒!

又花了10元買飼料餵羊,不知飼料是裝在勺子裡餵的姨丈,
還讓瑋瑋拿著飼料餵山羊,怪不得瑋瑋一直叫"山羊咬我!"

就在大家忙著餵羊的時候,有一隻大山羊突然靠近了瑋瑋,碰了一下他的頭,
嚇得瑋瑋當場放聲大哭。

樂樂也好想下來喔!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又開始計畫今年的聖誕趴了!!

哇~~~到處都要買東西餵小動物,這回是小兔子,
肥嘟嘟的兔子早就被人餵飽了,地瓜葉拿了老半天,都不願意過來吃。


踅了一圈,又回到原來的大草地,再讓孩子踢踢球 吹泡泡,準備打到回府囉!

以入場卷換了冰涼的鮮奶,就結束今天的行程。

掰掰~飛牛牧場,下次一定要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alumi 的頭像
    iamalumi

    魯米家

    iamal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